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张常华荣获第二届“深圳医师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9: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庆文)12月10日下午,深圳市医师协会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届“深圳医师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中山七院张常华副院长荣获2021年度“深圳医师奖”。 

据介绍,张常华副院长是中山七院消化医学中心主任,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深圳市“三名工程”高层次医学团队科室负责人,2019年度深圳市光明区突出贡献医师,2020年度“南粤好医生”,挂职云南省凤庆县人民医院院长。从事消化道肿瘤外科临床工作26年,他始终坚持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诊疗服务,不放弃每一个消化道晚期恶性肿瘤患者。

张常华带领团队开创的胃癌脉络化立体化淋巴结清扫术式和微创单孔腹腔镜胃肠手术,填补了深圳该项技术的空白,引领学科前沿。短短4年时间内,他带领科室跃升为深圳胃肠外科领域第一梯队,让深圳的胃肠外科诊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提高进展期胃癌的五年生存率,造福广大患者。

image.png

张常华获第二届“深圳医师奖”。

张常华始终坚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大医精神,在医疗卫生岗位上团结奋进、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特别是疫情以来,他带领团队逆行执甲,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在抗疫工作中作出巨大贡献。“此次奖项的获得是依托于中山七院优秀的平台和全体七院人的共同努力,是属于全体七院人的荣誉。”张常华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共同进步,为深圳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