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好男儿,当兵去!马田街道掀起春季征兵宣传的热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5 12: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12月11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锦鸿花园小区开展了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严格落实“一年两征”工作要求,吹响2022年春季征兵的号角,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名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在宣传现场,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设立了征兵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讲2022年春季征兵的入伍流程、应征条件和政策,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同时,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广大群众提出的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服役时家庭享受的优待、退役后保障政策等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并发放了宣传册和小礼品,确保居民群众了解到最新的征兵政策,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鼓励和动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80余人次。

前来咨询的张奶奶表示,平时经常在电视或网络媒体上看到征兵消息,但是对相关政策还是不够了解。通过此次活动,详细了解了参军相关知识,回家会鼓励孙子积极报名参军,报效祖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征兵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征兵宣传的覆盖面、渗透力和有效性,积极开展征兵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确保征兵政策宣传到位、征兵工作深入人心,为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