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 促进文明水平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12月13日,一支手戴红袖套的“调查员小分队”出现在新庄社区新围村。他们“走街串巷”,面对面收集辖区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一对一询问意见,用实际行动促进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为了解居民对社区环境卫生的满意度,提高社区环境卫生测评成绩,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根据相关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深圳市民环境卫生调查”。据了解,该次调查主要通过调查问卷、面对面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辖区环境卫生的看法和满意度。调研内容包括对市政道路、住宅区、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区域和街角巷尾的环境卫生状况以及对辖区环卫工人的满意度等。自该次调研启动以来,新庄社区已回收调查问卷近100份,从数据分析来看,社区居民对辖区环卫状况比较满意。

居民邓女士表示,社区的环卫工人都很负责,环境状况整体提升了不少,近期又更新了一批垃圾桶,垃圾分类投放也更方便了。

良好的社区环境卫生条件是居民和谐健康生活的基础之一,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抓紧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做到既有统筹、又有重点,落实好环境卫生的整改整治。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动和带领辖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共同构建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