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扎实做好新媒体时代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魏展浩)近日,马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提升街道各级干部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据了解,今年来,马田街道聚焦网络民生诉求,建立统一、高效、系统的舆情应对工作机制,优化舆情处置流程,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街道各部门单位始终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舆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舆情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印发了一系列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工作职责,设置舆情专员,确保舆情信息及时处置。在案件处置过程中,严格按照“黄金时间”,畅通群众诉求服务渠道,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诉求。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我为主”“先入为主”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收集、研判、处置制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同时积极组织专题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应对舆情的敏锐度与专业水平,扎实做好新媒体时代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弘扬正能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