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运用法律知识参与“解谜营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6 1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万家云 古俐)12月4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在光明虹桥公园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活动丰富有趣,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激发了广大市民学习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的热情,让普法不再单调。

当天,现场设置了3个视觉创意墙,通过视觉错位效果,趣味化呈现“护法使者”“扫黑除恶”“知法、懂法,诚信守法”的普法倡议,吸引广大市民拍照并在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平台自发传播。大型普法展板将法律知识与“解密营救”相结合,引导市民运用法律知识参与线上解谜营救,切身感受法治力量与魅力。活动现场设置“幻彩泡泡”“普法渡河”“扫除法盲”等多个游戏互动区,将法律问题与游戏互动有机结合,寓教于乐,使市民在闯关中学习法律知识,在游戏中体验生活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漫画话普法”环节,让市民朋友通过漫画的形式了解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流动派发印有土地管理等相关法律条文的宣传册及扫黑除恶贴士、自然资源保护宣传袋共计6000余册(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