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老旧破损广告、乱张贴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0 17: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各社区开展楼栋内老旧破损广告、乱张贴等专项清理行动,进一步强化户外公益广告管理,改善小广告乱张贴、乱喷涂的现象,打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据悉,玉塘街道辖区城中村居多,小广告乱张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难以根治的问题,它们侵占墙壁、垃圾箱、公用设施,甚至社区住宅楼道,不仅破坏了社区形象,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还严重影响了社区的面貌。

为此,玉塘街道坚持“打防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以各社区城中村楼栋内公共区域为重点区域,以清除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小广告等各类违法小广告以及老旧破损公益广告为工作重点进行专项清理,切实把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整治行动中,玉塘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以及楼栋管理员分成多个小组明确分工,重点围绕老旧小区小广告清理、墙面道路乱张贴等开展全面清理,分别携带水桶、铲刀、刷子、喷漆等工具对楼栋内建筑墙体、墙面上的宣传单、小广告进行逐一清理,让楼栋墙面恢复整洁的面貌,每到一处、清理一处,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据统计,行动共清理楼栋内小广告350余处。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加大小广告清理整治力度,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坚持不定期巡查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人居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