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对校园欺凌说不!凤凰街道儿童“议事员”有主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1 10: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12月18日下午,一场围绕“对欺凌说不、共建童防线”主题的儿童议事会在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召开,来自辖区的20位儿童“议事员”参加了活动,共同为预防欺凌建言献策,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活动一开始,儿童“议事员”们就围绕校园欺凌的话题,从定义、影响、解决方法等多方面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动手打架、随便开同学的玩笑嘲笑同学、孤立别人都算是校园欺凌。”“如果受到校园欺凌,应该马上向老师、家长报告,保护自己。”“我们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更不能成为施暴者。”接着儿童“议事员”们随机分成了四组,用表演的形式饰演“施暴者”“受害者”“阻止者”“旁观者”等不同人群在校园欺凌中的角色。“议事员”们绘声绘色地将校园欺凌现象表演出来,获得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议事员”们针对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进行讨论热烈,指出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消除校园欺凌现象的迫切性以及具体方法措施,记录下讨论的结果,并分享交流。

活动结束后,凤凰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对于“议事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让儿童作为一个独立个体,被尊重和平等对待,是儿童议事会的创建初衷。相信孩子们能在一场场活动中不断成长,养成关注公共问题的好习惯,提升参与公共事务、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锻炼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