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市、区人大代表进凤凰社区接访 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2 15: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12月20日下午,驻点凤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市人大代表张鑫及区人大代表吴锦光,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接访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着力推动解决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为群众履好职、办好事,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

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认真了解2021年凤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红坳村原居民廖先生反映,近期,红坳村居民将进入安置房选房阶段,但是安置房小区周边道路还没有完全通车,缺乏一些文体设施,希望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吴锦光表示,目前已向区及街道相关部门反映此事,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预计2022年初相关道路将被打通,将解决红坳安置房居民出行问题;同时,红坳安置房周边新建凤凰公园,正在施工中,相关文体设施也将陆续增设。红坳居民选房地点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区人大代表查看选房现场准备情况,发现安置房现场总体规划图、户型平面图、选房指示图、选房设备等都已安排妥当,计划开展选房工作。张鑫表示,希望居民都能够选到心仪的房子,放心舒心顺心地住上新家。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先后开展11次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其中专题调研、执法检查3次,走访群众2次,进站接访4次,举行代表议事会1次、民生微实事活动1次。驻点区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21人次,领导干部代表进站6次,收集居民群众反映的道路、交通、教育、环境卫生、民生项目等热点难点问题14条,推动解决民意事项14条,解决率达100%;向区相关职能部门发人大代表联系函2件,办结2件,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塘家社区举办瑜伽训练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