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擦亮文明底色 玉塘街道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2 17:15

image.png

文明交通劝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你好,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一会再过去!”……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动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辖区主干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指挥旗,分别在辖区各个重要路段红绿灯路口分时段坚守服务岗位,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逆向行驶、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耐心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同时,通过口头温馨提示及宣传教育,倡导驾驶员和过往行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 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让整个街口变得井然有序,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的服务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城市文明增添了光彩。

一直以来,玉塘街道及各社区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氛围,逐步实现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加大劝导力度,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有效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