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部署推进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3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丘洁 钟宛容)12月22日,光明街道召开光明街道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暨工地欠薪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一起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对近期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发现问题和近期工地欠薪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解读典型案例。会议指出在辖区大建设大开发、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下,且正值岁末年初赶工期之际,建筑工地显性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需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和开展大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最后,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逐条分析部署,要求各施工单位务必将安全文明施工和工地欠薪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并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一是思想重视方面,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教育,充分认识安全文明施工的重要性,建立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二是安全施工方面,各施工单位要抓好现场警示教育,全力查找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三是文明施工方面,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要求与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文明祥和的环境。四是工地欠薪方面,各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对各班组发放农民工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要求全面落实实名制和分账制,保障工资能按时发放,让工人们拿着辛苦劳作所得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