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网络隐患专项检查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4 19: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荣枫)近日,马田街道组织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针对街道各部门单位的办公电脑,开展党政机关网络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行动。不断提升马田街道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为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马田街道检查人员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有效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围绕办公终端、相关业务信息系统密码是否设置了复杂口令,办公终端有无安装杀毒软件,防病毒特征库、系统补丁更新日期距发布日期是否未超过5个工作日等内容开展了细致的检查。并在检查期间,向街道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

同时,检查人员前往街道电子政务信息机房,集中对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主机、数据库、应用程序进行了扫描,查阅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日志和以往的安全事件记录,分析网络设备故障、恶意代码、病毒等方面出现情况的原因,确保有效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据悉,该次专项行动,对街道各部门单位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办公终端进行了检查,发现1个业务信息系统,8台办公终端设置了弱口令,已现场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迅速整改,及时清除网络安全隐患。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堵塞漏洞,及时整改不足,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筑牢街道网络安全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