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12月27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举行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荣生,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张清明、王丽、江涛、陈晓中参加活动。

周荣生一行人首先听取了新湖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的汇报。据介绍,2021年,新湖街道投入资金584.99万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109个,项目内容丰富,受益对象涵盖老、中、青、妇女儿童、来深建设者以及特殊人群,参与群众及直接受益人数达4.5万人次。截至2021年10月底,所有项目100%开展完成。

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新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是新湖街道人大工委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高标准打造的集学习与调研、展示与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代表活动平台,设有“4区3厅2室” ,将打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层实践的研究阵地”“可推广的人大工作品牌”“永不落幕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教品牌,筑牢思想阵地,为民立言为党传声。

周荣生表示,新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揭牌,标志着光明区基层人大代表之家真正实现了全覆盖,要把人大代表之家作为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作为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拓宽群众参与的有效渠道。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坚持为民办实事。要推动基层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市内外人大工作的交流学习,把好的经验做法改良后引进光明,为人大代表施展才华搭建舞台,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为全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光明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