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举一反三!马田街道组织召开油烟管道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新庄社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深刻吸取伟兴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厨房管道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同类事故的发生。来自辖区相关企业的32名负责人参加了该次教育学习。

马田街道组织召开油烟管道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据了解,在当天的警示会现场,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对伟兴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出现的管道着火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对现场应急处置操作情况以及事故危害等进行了讲解。伟兴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的检讨发言。

本着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的目的,马田街道邀请安全专家在火灾现场为参会人员进行专业讲解,分析了该起火灾事故背后暴露出的安全问题,强调企业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向各企业服务人传授油烟管道清洗保养,预防和扑灭油烟管道初期火灾、消防设备使用等知识。同时,该专家还结合“6.13”弘山川实业有限公司厨房火灾事故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并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事故现场,现场感受事故带来的危害,接受最真实、最直观的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相关负责人快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企业每一位员工,防范未然,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加大安全用电管理力度,规范操作流程,夯实辖区春节安全基础。

据悉,现场警示会后,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集中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各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次行动。12月24至25日,马田街道共出动300余人次,检查辖区内一般生产经营企业47家、粉尘涉爆企业2家、锂电池企业3家、涂层烘干企业1家、有限空间企业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8家,检查工业园区宿舍楼29间等,现场消除安全隐患80余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