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企业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8: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荣枫)近日,马田街道从与网络安全常识普及和防护机制出发,面向辖区企业集中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50余家存在网络安全隐患的企业,指派网络安全技术人员逐一指导修补安全漏洞,切实增强辖区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马田街道网络安全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负责人及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了该次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马田街道重点对企业网络安全岗位、安全制度、环境和物理机房、信息系统、办公电脑进行了专项检查,指导存在网络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未设置网络安全岗位、网络安全制度不完善、防火墙未设置有效的防护策略、办公电脑未设置复杂口令、未安装病毒防护软件、未及时更新系统补丁、收发重要数据存在明文传输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街道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及时指导企业进行安全加固,并在后台对网络设备、办公电脑、数据库、信息系统进行漏洞扫描,指导企业修复安全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马田街道及时开展了企业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并通过设置网络安全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网络安全视频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指导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及防护水平,并协助企业建立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