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践行“一线工作法”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9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走!去各巷道开展文明巡查去!”近日,由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委委员带队的文明巡查组,再一次整装出发。他们通过“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每天行走一线,根据各自责任对标对表开展文明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将围社区践行“一线工作法”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将围社区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巡查队针对社区商铺超门限经营、乱摆放严重等问题,特别制定“六乱一超”巡查整治机制,各责任片区前期通过实地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做到多走动多提醒,让商户形成习惯,温馨提醒带动违规商户自查自纠,自觉整改,确保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针对辖区各城中村出现的问题的多样性,社区收集归纳群众关注度高,解决呼声大的重点类型问题,梳理出电线乱拉、路面坑洼、公共设施维护等4类高频问题,形成问题类型责任清单,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同时,多方推动居民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依托微信群等线上传播途径,由网格员线上转发公益广告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并组织队伍线下开展文明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发动志愿者在各主干道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商户门前“三包”劝导、社康疫苗接种等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让创建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将围社区新增电动车划线100余处、机动车划线69个,新增文明停车指引牌46处,宣传广告461处,更新灯杆旗广告90处,更新高空公益广告3处,填写入户问卷调查360余份。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动员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重点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市容市貌整治等行动,切实巩固文明城市提升成果,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