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慈善会开展曙光助学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0 11:39

image.png

光明区慈善会开展曙光助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何传鹏 文/图)12月27日,光明区慈善会联合维珍妮、盛德源、友邦塑料、光晟玩具、恒誉光明、海昇织造等多家爱心企业开展2021年曙光助学活动,共资助辖区181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45万元,并邀请爱心企业代表上门回访曙光受助学生,以资金帮扶和精神励志相结合的形式,让爱心助学的暖流淌进困难学生的心田,托起学生的成才梦想和希望。

连日来,光明区慈善会组织爱心企业代表与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受助学生家中回访,上门与学生本人、家长、班主任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励志书籍和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给予他们精神上鼓舞和支持。“感谢捐助热心人,我一定会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及社会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访过程中,受助学生满怀感恩之心。

据悉,光明区曙光助学行动始于2011年,区慈善会积极发挥凝聚爱心、精准帮扶的桥梁纽带作用,每年倡导发动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奉献爱心。活动资助范围覆盖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助学金按小学生2000元、初中生3000元、高中生4000元进行资助,至今已累计资助辖区学生875人次,共发放助学金286万元。曙光助学行动每年都在尽力帮助这些在困难家庭中成长的学生,这些学生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学习十分刻苦,在校学习成绩优秀。现今有部分受助学生已经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凭着努力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在社会上作出积极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