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健康科普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话你知

来源: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1-12-31 15:04

申请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可选一般程序或告知承诺制进行。现就告知承诺制办理程序介绍如下: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发证实施范围,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审批机关当场作出卫生行政许可决定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为四年。行政审批机关作出准予行政审批的决定后2个月内,对被审批人所承诺的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核实。现场核查的实际情况与被审批人所承诺内容不符时,行政审批机关应当要求其(被审批人)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行政审批机关应当依法撤销审批并予以处理。

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查内容及环节,提升许可效率,在告知承诺制原则、卫生许可条件、申请材料要求时,亦明确告知申请人违反承诺应承担的后果与法律责任。树立“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政务服务改革各项措施,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重心转变,为企业和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