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话你知(5)——承诺制之美容美发篇

来源: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1-12-31 15:02

美容美发场所属于《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发放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之场所,必须取得卫生许可后方可营业。其卫生许可符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通知》(粤卫规〔2019〕9号)文件之要求,适用承诺制办理。美容美发场所适用范围如下:

美容场所指根据宾客的脸型、皮肤特点和要求,运用手法技术、器械设备并借助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为其提供非创伤性和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护理、保养、修饰服务的场所。包括美容店、美容中心、美容院、美容会所、护容馆、美容SPA馆。不包括美甲店、医疗美容、按摩减肥、保健按摩场所。

美发场所:指根据宾客的头型、脸型、发质和要求,运用手法技艺、器械设备并借助洗发、护发、染发、烫发等产品,为其提供发型设计、修剪造型、发质养护和烫染服务的场所。包括理发店、美发店、秀发店、剪发店、烫发店、美发厅、美发沙龙、发型设计中心。不包括流动理发摊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