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推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31 12: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汤燕如 黄桂玲)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桌面应急演练,旨在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工作,通过演练达到以“演”验案、以“练”筑防的目的。

此次推演结合单位既定应急预案,模拟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暴发疫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要从各个环节、场景等按应急流程开展推演,如疫情信息接报、事件初判报告、队伍集结与调查取证物资准备、现场调查与取证、现场快检与监督采样、初步调查报告、现场控制、督导责任人落实疾控防控措施、立案查处场所违法行为、调查结论和调查报告审核上报等。演练中,应急工作人员紧扣场景主题,现场讲述示范,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各环节处置流畅,提升了卫生监督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