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领导干部“军事日”强国防观念 学军事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1 16: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开展2021年度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森林消防队员、各社区民兵连连长、指导员、民兵应急排队员等在实地国防教育中学习军事知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军事技能,推进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武装工作新局面,积极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民兵应急排队伍进行军事科目汇报并展示了应急装备器材,各党政班子成员现场开展装备器材操作训练并参与消防灭火演练,以身作则提升军事技能水平。在训练基地,各参与人员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通过观看展品、图片、文字等方式,了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建设家园的感人故事,在爱国主义精神熏陶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国防意识,传承弘扬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image.png

活动现场。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共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有效平台。要增强国防观念,围绕发展抓武装,抓好武装促发展;要珍惜锻炼机会,从严要求自己,全身心体验军事生活,深切感受部队官兵顽强、坚韧的战斗意志;要锤炼过硬作风,学习部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担当作为、投身实践,在各自岗位上争做贡献。

image.png

活动现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