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消防车开进幼儿园 公明联合教学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2 08:34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婵 彭翠玲)12月29日,公明街道应急管理(消安办)联合公明消防中队将消防车开进上村泽华幼儿园,通过现场接触观察消防车、听取消防知识树立幼儿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网。

活动伊始,公明街道消安办负责人结合实际为幼儿园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分析了幼儿园火灾隐患现状,提醒教师幼儿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负责人还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消防车,消防车”在孩子们一声声惊喜的呼喊声中,一辆红色的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在消防员叔叔与孩子近距离地提问互动中,孩子们了解了相关的器材使用。随后消防员叔叔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服,介绍身上的一些装备。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地听讲,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发言。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还真实触摸了消防帽、参观消防车。

上村泽华幼儿园园长表示,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消防车的构造,还掌握了一些消防工具的用法,通过亲身实践,更全面、更真切地认识消防器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的热爱和崇敬之情,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