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用“警察蓝”点亮平安底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4 11: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陈小凤)元旦前后期间,光明公安守护不打烊,用“警察蓝”点亮城市平安底色。

近日,新湖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一名姓樊的女士称自己在逛街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感谢巡逻警力迅速帮其找回。

原来,2021年12月31日晚,樊女士和朋友相约外出逛街,在买完衣服、吃完饭之后,樊女士突然发现手机遗失,手机内存有大量重要资料,无助之下,樊女士向周边巡逻警力寻求帮助。

借助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巡逻警力发现樊女士的手机就在附近,然而定位仅显示大致范围,周边店铺和居民众多,一时难以确定具体位置。凭借工作经验,巡逻警力一边根据手机运动轨迹寻找手机,一边尝试拨打电话。终于电话接通,巡逻警力在樊女士逛过的一家服装店为樊女士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1月1日晚,带着孩子外出游玩的刘女士因一时疏忽与孩子走失,寻找无果后向警方求助。接到求助后,马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后,围绕孩子走失的地点紧锣密鼓地开展寻找工作。十分钟后,民警在附近一商场门口找到了走失的正在哭泣的孩子。民警细心地安抚着小朋友的情绪,并将孩子送回到刘女士身边。

“发现孩子不见的那一刻我非常担心,还好没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刘女士长舒了一口气。

1月2日16时许,马田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至马田街道松柏路附近时,发现共享单车上有一台被人遗忘的手机,现场询问一圈没有找到失主后,决定先把手机带回岗亭。

通过多方努力,一小时后巡防队员终于与失主刘女士取得联系,通知刘女士前来认领手机。得知自己的手机被警方找到,刘女士又惊又喜。据了解,刘女士骑共享单车时将手机放在车篮里,骑行结束后忘记将手机带走。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刘女士十分开心,连声向警方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