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物业进村”助力田寮社区城中村华丽蝶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5 12: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 王云艳)巷道内,工人们随着小型作业机器的轰鸣声,正在规划停车线,开挖土方、埋管线、铺设沥青、刷新立面……这是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城中村正在发生的忙碌景象。随着城中村物业管理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维修维护、保洁、垃圾清运、道路绿化养护、公共安全、卡口疫情防控及文明出行劝导、环境秩序与交通车辆管理等工作均有人分摊认领。如今的田寮社区,道路平滑、路面整洁畅通、公共卫生区域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社区“颜值”正在大幅跃升。

据悉,“物业进村”是光明区城中村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工作,田寮社区作为光明区第一批城中村治理的试点社区,成效初显。在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经过一系列生态改造,社区公园渐渐增多,田新路街心公园、玉沁园等,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为切实推进光明区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田寮社区物业还积极开展环境秩序与交通车辆(含电动车)的整治,配合做好环境评测工作,每天坚持对六乱一超及环境卫生等进行监督和管理,从卫生短板问题入手着力攻克市容环境痼疾顽症,确保社区整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更加健康、安全、宜居的新型城中村。

除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绿化管养、公共设备设施维护等基础工作外,田寮社区还重点针对物业安全领域,建立健全本辖区物业管理领域安全应急巡查机制,严防严控物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此外,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做细做实辖区13个卡口的值守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了辖区居民安全。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物业管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集中展现,物业管理的引入将有助于提升社区城中村“颜值”,巩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提高城中村人居环境质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力量。接下来,要让“物业进村”在因地制宜中稳步推进,将城中村物业管理服务系统嵌入和融入到多层次、立体化的城中村综合管理服务中,助力打造具有田寮特色的城中村物业管理服务长效运行机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