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社区因地制宜 在城区拥堵路段规划停车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5 12:10

车辆有序停在非机动车道停车线内。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社区精细化管理,维护辖区整洁,保障辖区消防通道畅通,近期,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因地制宜,在城区拥堵路段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停车线,引导居民自觉到指定停车线内文明停车。

据了解,本次规范划线共计7处,划停车线3039米,可供停放非机动车约2590辆,分别在城区25小区、盛妆百货、下村市场路口、公明国美电器、公明广场、中央山小区、天虹等区域周边的主要路段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其中,25小区新增机动车位106辆,共1312米。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合理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引导居民停车入位,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辆有处可放。

此次增加停车位后,原来辖区内、楼道内横七竖八乱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的情况将会得到有效缓解,消防通道进出顺畅,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内环境面貌,也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与方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