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李松蓢社康中心全科医师陈春淼:将心比心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5 12:12

image.png

陈春淼在应急演练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对于隔离人员,我们应给予更多的耐性和人文关怀,以心交心。”陈春淼是李松蓢社康中心的全科医师,扎根基层近10年。他曾获评光明区优秀青年医师、抗疫战士。2021年十月来到玉律健康驿站参加隔离点工作至今。作为专业的医护工作者,他以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在隔离驿站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的大门贡献力量。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防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据介绍,当收到玉律健康驿站的防控任务时,陈春淼二话不说,马上行动。在隔离驿站,他负责每日查房,完成隔离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处理隔离人员的健康问题,如高血压、糖尿病、胃肠炎、感冒等;此外,还要负责审批隔离人员转居家隔离的申请,以及各种应急演练工作,如阳性患者转移、急症患者转移及其他紧急事件的演练。如今境外疫情严峻,防境外输入成为常态化工作,在隔离酒店的任何工作都不得马虎。陈春淼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尽管每日工作繁杂,他从未抱怨,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任务。

陈春淼在基层工作多年,面对隔离人员,他深知将心比心的重要性。他回忆道,最近有一批香港遣返人员,其中一人因其经济困难,并带动同行的人拒绝入住,除非答应减免房费和免费配餐。隔离点刚开始并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在经过努力的劝说后,最终不情愿地入住了。之后经过了解,其中一人确实存在困难,他没有手机,无法自行点外卖,经过专班研究决定,由工作人员每天省下一日三餐,给该隔离人员享用。“接下来的日子,该隔离人员对我们表现得礼貌有加,十分配合我们的日常工作。”陈春淼坦言,除了要注重对隔离人员宣传政策,还要将心比心,主动了解情况,让他们在隔离点住得放心、安心。

隔离酒店人员组成较为复杂,陈春淼发挥医护人员的细心和耐心,为被隔离人员带去温暖的关怀,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点赞。如今,隔离驿站是抗疫的战斗堡垒,陈春淼表示,自己在这抗疫的前线堡垒平台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成长,接下来将继续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和专班同事一起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