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6 11: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余勇 常方圆 曾益民)近日,凤凰街道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共同建言献策,在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讨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5个社区和党建服务组等依次汇报2021年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随后,各分管领导立足街道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交流发言,为街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光明区务虚会精神,结合实际,谈了街道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明确2022年总体要求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坚定朝着“改革创新、人文宜居、绿色低碳”的产城融合现代化城区奋进。一是把握好产业基础雄厚和经济先发优势,加快培育高质量现代经济。加快新兴产业项目、广场商业圈建设步伐,依托现代化专业园区集聚优势和龙头企业示范效应,推动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高水平规划和精细化管理,建设和环境并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建设和环境并重,高标准推进高颜值公园、沿河碧道、沿线绿化带建设,形成“一带一绿”生态绿环,建设更有品位的山水家园,打造山水绕城的“印象凤凰”。三是坚持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于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进社区“五个一”民生工程落地,即开设一个长者饭堂、新增一批儿童娱乐设施、打造一个街道级文化阵地、配备一批社区级文化阵地、建设一个网球场,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善用纪检、审计力量,围绕工程建设、土地整备等财政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筑牢凤凰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