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教育系统与爱心人士筹集500件棉服送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6 14:58

image.png

▲光明区支教团队正在搬运爱心棉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海东 文/图)1月5日,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实验中学校门前,在当地支教的光明教师们正把一箱箱干净棉服搬到车上,准备发往田阳区各家敬老院和巴别乡中心小学,力争让急需棉服的老人和巴别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过上一个“暖冬”。这批近500件的棉服由光明区各学校以及爱心人士暖心捐赠。

这几天,田阳区寒潮袭来,阴天外加冷风,很多老人和孩子面临着御寒衣物不足的情况。光明区支教团队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光明区教育局汇报并请求援助,在光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的统筹协调下,光明区各学校以及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在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了近500件干净棉服,迅速邮寄到田阳区,为当地老人和孩子送去来自光明教育系统和光明爱心人士的暖意。

据悉,去年九月份,光明区教育局派遣共计28名教师分赴田阳、田林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帮扶活动,在田阳区的20名支教教师被分派到当地不同学校,他们快速融入、扎根发芽,把田阳区当成了第二个家,在当地学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把深圳、光明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带到田阳区,推动田阳区教育初步形成了新气象。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去年11月份,光明区41所学校(幼儿园)与百色市田阳区、田林县88所学校(幼儿园)进行结对帮扶,多所光明区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到田阳区、田林县送教,部分帮扶学校之间还共享智能教育平台的学习资源,全方位展示光明区特色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成功经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