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碳顾问”深入工业园助力减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7 1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金煌 莫洁霞)2021年12月2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碳顾问”深入新健兴科技工业园,主动为企业低碳发展送上服务,协助园区实现低碳发展。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的号召,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低碳园区典范,光明管理局环保顾问在为环保主体提供项目引进、选址、产业政策等各类环境咨询服务中新增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相关服务内容,成立了“碳顾问”,旨在探索企业碳普惠机制,增强企业降碳意识,提升降碳积极性,提高企业参与碳达峰碳中和意愿和技术水平,助力辖区企业实现低碳发展转型。

“碳顾问”结合工作实际,走进园区,为园区做好节能减碳工作整体布局提供重要决策参考,向各企业普及碳排放知识、碳核查注意事项,引导企业重点关注具有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的领域和环节,并提醒企业要像重视环保达标那样重视低碳发展要求,从小处着眼,从细处抓起,以点带面,实现预期的碳减排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监部门守护舌尖安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