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走访排查电器产品质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07 15:20

image.png

马田市监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陈炳楼 文/图)元旦刚过,春节越来越近。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督导重点行业和经营场所经营者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马田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在用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落实情况等,同时针对前期超期未检电梯进行回头看,发现有1台超期未检电梯现场处于通电使用状态,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该台电梯予以查封并立案,严禁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在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执法人员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CCC认证情况、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是否相符等情况,同时根据深圳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最新通告,向经营者宣贯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必须备案登记、有安全头盔、有脚踏板、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每小时等各项安全要求,引导经营者积极推进淘汰回收超标电动自行车工作。执法人员还排查了家电产品、“旧货买卖”店电器产品质量,查处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电热水器产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电器产品质量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