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进网吧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7 19: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 曾龙沅)1月4日晚,马田街道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人员前往根竹园社区网吧,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娱乐 无毒生活”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娱乐场所禁毒管理水平,加强场所毒品预防宣传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 

据了解,在此次禁毒宣传进网吧活动中,马田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为场所从业人员及现场娱乐人员派发了禁毒宣传折页,为他们讲述了毒品常见种类及危害,并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提醒从业人员和娱乐者:临近农历春节,务必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自身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身防护,端正生活态度,明确识别“吸食一次不会上瘾”“吸毒可以止痛/解酒”“吸毒只是助兴并不违法”等谎言。同时提醒他们时刻留意在生活中正确用药,合理使用去痛片、止咳水类药物,防止药物上瘾。禁毒社工还一再提醒从业人员及场所负责人,容留他人吸毒也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有人吸食、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务必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某网吧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我平时也有关注禁毒资讯,这次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网吧进行禁毒宣传,给我们又上了生动的一课,收获不小,我觉得全社会都要大力支持禁毒工作!”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共派发宣传资料近百份,直接覆盖人群30余人次,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创建健康和谐的“无毒网吧”发挥了积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