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心中有爱办实事 扶残助残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1 11:09

image.png

区残联安贞龙助残友圆梦运动会,获赠感谢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安主任对我帮助真的很多,尤其是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实现了参加市残疾人运动会的梦想。”1月7日下午,残疾人吴嘉贤在家人的陪伴一下带着一面“心中有爱办实事,扶残助残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区残联康复治疗师安贞龙的手中,对安贞龙多年来对他的照顾和扶持表示感谢。

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实地游虹桥

吴嘉贤是一位脑瘫患儿,日常出行需要轮椅辅助。对于吴嘉贤来说,日常出行都是一个困难,更不要说参加运动会了。但是他非常幸运遇到了康复治疗师安贞龙。“我出行不便,一直好想去走一走虹桥,去年安主任带着我们一起游虹桥。”吴嘉贤说,由于自己出行不便,极少外出,平时都是通过手机了解外面的世界,当在手机上看到漂亮的虹桥的时候,一直对虹桥心心念念,非常渴望到虹桥实地一游。吴嘉贤的这个愿望也是许多残疾人的愿望。

去年,安贞龙通过召集志愿者,帮助一群残疾人到虹桥游玩。“当我坐着轮椅走在虹桥上面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感动,没想到我也能到虹桥来。”说起安贞龙对残疾人的帮助,吴嘉贤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安贞龙会经常到家中了解他的康复情况,给他送去新的辅助器材,指导他如何安全正确使用辅具。辅具有任何问题,只要打电话给安贞龙,他都会第一时间上门帮助维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