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心中有爱办实事 扶残助残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1 11:09

助力残疾人坐在轮椅上圆了运动会梦想

“我没有什么特长,只有手臂的力量大一点,我很想去参加残疾人运动会。”今年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始前,吴嘉贤终于鼓起勇气把自己想参加残疾人运动会的想法告诉了安贞龙。

得知吴嘉贤想参加残疾人运动的想法后,安贞龙向市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提交了吴嘉贤参加轮椅竞技的申请。但因为报名人员较少无法立项,安贞龙又与组委会积极沟通最后帮吴嘉贤改为参加铅球比赛,并联系专业老师对其进行指导。最终吴嘉贤如愿来到了运动场上圆了他的梦想,并荣获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能够参加运动会我就很高兴了。”吴嘉贤说,这次参加残疾人运动会不仅圆了他多年来的梦想,也振奋了他对生活的热情,让他更加有勇气、更加乐观地去面对未来的每一天,向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前进,他希望将来能够在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名次。

据了解,安贞龙2009年2月来光明区工作,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残疾人工作,现在除了本职工作外还担任光明区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说,区残联非常重视残疾人工作,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职责,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一起献爱心、帮助残疾人,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融入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