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1:13

核酸检测点党旗飘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郭实华 饶湘洪)近日,深圳“0107”疫情阻击战打响,大规模核酸检测成为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任务。公明街道地处深圳北大门,建成区密度大,人口集中,城中村多,“全核”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严峻考验街道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执行能力。公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应战,按照“党建引领、街社联动、科学组织、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与病毒赛跑,在全区率先完成前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党委领导,统一指挥

一是优化指挥机制。街道党工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部署“全核”工作,做到一小时一统计、半天一调度、一天一研究、全天候跟进,确保全街道防疫一盘棋、一张图作战。二是领导靠前指挥。严格落实街道部门驻点联系社区制度,把指挥部搬到社区,街道领导全部担任点位第一负责人,确保一线问题直达街道党工委,做到问题“咬”得准,整改“盯”得紧。三是精心研究战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各社区实际,实施一社区一方案,优化检测点位布局,设计检测、扫码、安保人数统一按照1:3:4比例配备,推进“全核”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模块化。同时,组织街道综治部门、派出所等联合办公,做到数据研判组、录入组和处理组同步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大数据落地核查工作扎实精准开展。四是强化督查指导。街道纪检部门成立督查组,加强现场督查检查,每天发出两次督查简报,确保队伍到位、工作落实、质量过硬。街道指挥部不间断巡查每一个核酸检测点,现场指导社区解决问题,社区解决不了的,街道部门统筹兜底解决,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各点位高效有序开展。

社区统筹,党员带头

一是社区党委统筹,强化组织。5个社区党委成立“全核”前线指挥部,各社区书记任前线总指挥,各检测点位成立临时党支部,44名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股份公司董事一齐出动,分别担任点位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前线所有力量全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全核”工作有序快速推进。二是检测点位举旗,街道党员报到。街道发出动员令,党建办吹响集结号,各检测点位高举党旗,235名党员、1400多名工作人员分成40多支抗疫小组,以全脱产的方式参加“全核”攻坚战,做到党员干部100%下沉社区。三是凝聚党员力量,筑牢抗疫堡垒。组建党员先锋队,广泛宣传,积极倡议,吸收300余名快递、外卖行业党员等“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加入,帮助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形成强大的战“疫”合力。四是党员带头示范,争当抗疫主力。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我是党员 我当表率”行动,全体党员戴党徽、穿马甲、亮身份、当先锋,形成防疫战线一道红色风景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