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职工走进基地 体验逃生自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7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干部职工赴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提升了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

“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于2021年11月20日正式开馆,是集“多、全、新、智、专”多种优势于一体的3.0版本智能化安全教育基地,设计了六大体验区,覆盖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交通、家居、消防、校园等九大领域安全主题,覆盖1380余项安全知识点。基地创新采取了沉浸式体验安全教育,通过实景搭设沉浸式环境和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的体验模式,向广大参观者宣传安全知识技能,其显著特点是实景展现、模拟互动,寓教于乐,让参观者“一次体验、终身受用”。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对各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类学习材料以及实景模拟形式,全体人员学习了各种安全知识,体验在各种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