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若有战,召必回!’无论是在部队还是退役当一名民兵,我都愿意战斗在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一定第一时间响应……”马田街道民兵小陈表示。1月14日,马田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刚刚展开,该街道人民武装部立即发动民兵,前往社区一线卡口和核酸检测点提供协助,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马田街道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政令”。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按照上级机关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坚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原则,积极动员和组织辖区民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据了解,此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民兵统一着装,军容严整,文明有素。他们在各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不畏严寒、不惧疫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民兵们身着迷彩服的身影,活跃在马田辖区。不管是开展卡口值守,协助社区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人员绿码,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还是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民兵们都不忘“文明使者”和“防疫战士”的身份,主动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宣传,督促市民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及时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处处彰显马田民兵的精神风采和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马田街道陆续派出民兵100多人次参与卡口值守和核酸检测工作。

马田街道武装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结民兵队伍参与疫情防控,是对各民兵进行的紧急拉动检阅。相信民兵们一定能当好突击队,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以脚踏实地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