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巾帼“大白”奋战凤凰社区核酸检测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7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 文/图)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已组织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参加核酸检测居民共计1.8万余人次。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的50余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到凤凰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20多名巾帼“大白”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兼程,通宵达旦,坚守核酸检测第一线,上演了一曲曲动人的故事,彰显了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巾帼风采。

image.png

奉巧群:我是“最美逆行者”

2020年初疫情肆虐,奉巧群跟全国医务工作者一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担起抗“疫”的大旗。两年如一日,奉巧群即使身处极度危险中,但她毫不退缩,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她说,虽然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也希望能尽己所能贡献力量,所有尽职尽责的医务工作者都是“最美逆行者”。她在休息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工作,作为科室感控护士,她还承担疫情防控信息上传下达、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等工作。近期,深圳又出现疫情,她再次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她表示,虽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无法与家人一同过春节,但她坚信,风雨终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定会尽快和家人团圆。

image.png

胡琼:疫情过去,我就结婚

    2020年,本是一个浪漫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些年轻人都成了“异地恋”,有的情侣为了工作需要,推迟婚礼,牵手抗“疫”。胡琼与男朋友相恋多年,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早就筹办婚礼了,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多次决定推迟婚期。此次深圳疫情发生后,她在核酸采样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脸上留下重重的口罩印。她说,疫情就是命令,抗“疫”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无怨无悔。虽然家人希望他们早日完婚,但两人约定,战胜疫情的那天,他们将举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