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走访排查药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8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坚持全体动员下一线,扎实推进药店疫情新政,督促辖区药店落实市、区关于药店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提升药店哨点监测预警敏感度。

该局在实施差异化监管,督促“定点药店”严格执行购药登记上报制度的同时,加大对其他非定点药店巡查力度,发放24家定点药店购药指引,协助做好公众引导,并敬告违规销售退热药法律后果。从检查情况看,定点药店能够严格执行销售登记制度,非定点药店已完成目录内药品下架禁售相关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督促药店对进店人员开展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对发热人员、健康码非绿码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等可疑人员及时报告社区三人小组,并引导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对于未持48小时核酸证明人员和购买感冒退烧类药品(无论目录内外)的人员引导其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

执法人员还对药品行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护进行督促宣教,督促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加强针,要求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监部门重拳查处商标侵权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