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筑牢房屋安全防线!马田街道拉网排查整治老旧房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8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您好!经专业检查,您现居住的房屋属C类,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不符合相关要求,且厨卧一体未能达到有效防火分隔,存在消防隐患,建议您及时撤离,确保安全……”1月17日,马田街道组织消安办、全科网格组及各社区,拉网式开展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一批危旧房屋违规住人等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田街道拉网排查整治老旧房屋。

马田街道城中村老旧房屋遗留多,建筑年代久远、设施老化、居住条件恶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安全条件不达标房屋违规住人,马田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相关部门工作优势,建立部门联合巡查整治机制,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严格整治老旧房屋违规住人等隐患,坚决遏制老旧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联合排查整治行动以“地不漏户,户不漏人”为目标,由社区、网格员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和信息采集,重点检查老旧房屋是否存在危房住人、违规储存危化品等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通过安全信息采集平台上报处置,实现信息化管理。

为做好老旧房屋的科学有序管理,马田街道根据辖区老旧房屋的建筑年龄及安全条件等情况,落实分类管理,对已到达或临近危房等级的房屋进行张贴警示标牌,严格禁止人员居住。对建筑年份久远、消防防火分隔条件不达标房屋,进行安全宣导,动员居民安全撤离。对危房住人、违规储存危化品或易燃易爆品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累计出动152人次,巡查老旧房屋418间次,张贴危房停止使用告知书16张,劝退撤离4人,查处存在违规住人或存储易燃物品等重大隐患老旧房屋5间。

马田街道相关责任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老旧危房巡查力度,采取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动态监测,确保房屋的使用安全,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