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教师志愿者化身幕后“数据员”服务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0 17:33


教师志愿者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晓荣)近日,新湖街道为更高效落实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教育部门向辖区学校发出防疫志愿服务“招募令”,动员23名教师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着力完善“网格化+大数据”摸排运行机制,让数据核查“跑的更快、查的更准”。

在新湖街道大数据专班现场,可以看到来自各个校园的教师志愿者已陆续入驻开展工作。每日定时查收数据、二次研判、话务采集、数据分拨、移交提级……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工作量巨大且繁琐枯燥,十分考验细心程度和耐力。然而教师志愿者们化身疫情防控幕后“数据员”,严谨细致地完成着各项核查任务。

“如何更快、更准的核查采集疫情重点关注人员的活动轨迹、密接史、健康状况等信息,是落实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条件。”据了解,新湖街道大数据专班积极组建专班人员、支援教师辅助、预备人员“专、辅、备”三层力量体系,极力完善提高专班数据处置“中枢”应急处突能力,同时,配合“网格+”线下核查摸排工作机制,快速动态清零大数据,实现重点人员数据第一时间分拨,第一时间落地核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