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点赞!马田街道快速解决一起企业搬迁矛盾纠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0 17: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尧金麻)“感谢街道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快速解决我们的诉求,让我们能提前安心回老家过春节……”1月20日,随着最后1名工人签订完相关补偿协议,马田街道用时六天,圆满解决了辖区某企业搬迁涉及的一起矛盾纠纷,获得群众赞赏。

据了解,1月14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接到社区巡查人员报告,位于辖区的某企业部分员工,因公司搬迁经济补偿金纠纷围堵公司大门。该公司负责人认为其企业属于市内搬迁,员工诉求属法外诉求,不愿支付有关经济补偿金,导致部分员工围堵公司大门讨要说法。

接到报告后,马田街道立即将情况上报光明区相关部门,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联合该企业所在社区介入协调处理。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会同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光明法院、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马田派出所等单位,积极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商,于1月19日晚上6点,弄清了企业搬迁存在的问题,该公司165名员工,其中94人愿意随迁,71人不愿意随迁。当场与最终不随迁的70名员工签署了相关协议,1名员工因有工伤认定问题,于20日再签有关协议。

同时,应员工要求,马田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不愿随迁到观澜新厂的71名员工,通过线上领取了失业金,发布新的就业信息。经过工作人员的普法宣传,该企业员工也充分理解了市内搬迁不存在经济补偿,认识到贸然围堵公司大门的行为不当。

截至目前,该起历时6天的企业搬迁矛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