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进一步守好两个防线 全力构建春运出行平安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1 19: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新湖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的有关部署及要求,多举措守好春运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防线。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湖街道交安办专门组建交通场站巡逻督查队伍和机动核酸检测点临时交通保障队伍。交通场站巡逻督查队伍每周不定时检查辖区3个地铁站(楼村地铁站、光明地铁站、科学公园地铁站)及3个公交总站(深圳市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325车站、西部公交车站、东部公交车站)。目前,辖区各交通场站已落实乘客三个“100%”,地铁站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清洁消毒,公交车每班次进行一次清洁消毒,470名从业人员均已完成第三针疫苗“应接尽接”。此外,机动核酸检测点临时交通保障队伍可根据防疫形势立即激活、随时启动,并根据核酸检测点位大小、服务群众数量科学安排队伍力量,定点定人加强点位交通秩序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新湖街道于2021年12月24日起开展“元旦”“春节”齐守护、保平安大巡查行动,由街道职能部门、派出所、义警形成约1000余人的社会面防控力量,每日巡查路线至少27段次,每日巡查时间不少于3小时。同时主动联合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春运期间重点运输车辆整治行动,严查客运驾驶员“三超一疲劳”、醉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新湖街道交安办不仅每日定点巡查辖区代售票点、取票点,加强疫情防控、交通秩序、治安秩序的管控、维护,还安排专人跟进隐患治理进度,确保辖区交通安全隐患有人查、有人管、有人促,形成“一隐患一表格一进度”三个一制度,实现道路交通隐患快速清零,切实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地见效。

据了解,新湖街道利用春运主题横幅、海报、宣传单等常规宣传资料,和结合搭载趣味春运宣传语音的巡逻电动车,在辖区全范围铺开春运宣传,倡导群众安全出行。街道交安办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工地、企业等强化宣传,引导各企业单位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客运大巴用车“五不租”制度。

新湖街道交安办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始终高度关注重点群体的出行需求,积极联合交警部门针对寒假学生集中返家时段,重点加强学校门口和校车行驶路线途中的巡逻守护,将护校进行到底。此外,积极组织义工协助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返乡外来工的法制维权教育,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返乡劳务工,切实为平安春运营造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