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5 11:51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组结合春节禁毒工作形势,开展“辞旧迎新送春联 携手禁毒筑平安”主题宣传、玉沁禁毒主题公园线下宣传等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写春联、送盲盒以及禁毒知识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进一步筑牢社区居民防毒、拒毒思想防线,让群众安心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据悉,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首日组织书法老师书写新年春联,送上虎年祝福。次日通过线上邀请社区居民分批抵达现场抽取“春联盲盒”,同时派发禁毒宣传折页,面对面普及毒品的危害、防毒拒毒技巧等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科普如何识别新型毒品、预防吸食毒品、吸贩毒的法律后果等内容,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的极大影响,从而加强毒品防范意识。最后,工作人员将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提醒他们在春节期间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在过节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范,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

在玉沁园,工作人员化身讲解员,为居民介绍禁毒公园。公园内设有禁毒宣传栏、文化墙,内容涵盖毒品常识、禁毒史、禁毒趣味问答,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知识,让社区群众在享受公园自然风光和休闲娱乐的同时,亦能潜移默化受到禁毒知识的熏陶。

玉塘街道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以迎春节为契机,将弘扬传统文化与传播禁毒知识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禁毒教育的趣味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更为辖区居民平安过年奠定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