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2021城管工作盘点③丨民生项目建设一个接一个 城区颜值提升一步一景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8 15:03

image.png

公明北环大道全域景观提升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周莉 徐韬 文/图)建设民生项目,造福光明百姓。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光明区又增添一个综合性公园——凤凰公园。该公园由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简称“区城管局”)于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22年元旦对外开放。凤凰公园内,绿道公园一桥连,设置人行景观天桥、停车场、儿童游乐场、公共洗手间、登山道、观景点等,成为光明外国语学校及红坳保障房住宅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凤凰公园完工是2021年光明区加快建设重点民生项目,以点带面提升片区的整体颜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1年,区城管局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高颜值城区目标,贯彻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城市建设理念,从重点片区提升、公园生态圈打造、道路品质提升、重大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持续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重点片区提升

3个重点门户景观节点获点赞

据了解,2021年,光明区实施重点片区风貌管控和品质提升,首创高颜值城市景观建设标准指引和负面清单,推行城市设计和建筑方案分类审查,划定重点区域,打造重点项目。具体而言:楼村北片区全域景观提升工程与科学城大装置区及周边产业实现无缝对接;虹桥公园(二期)、凤凰公园及周边道路全域景观提升,助推虹桥公园不断“出圈”,保持网红打卡热度;科农路及凤凰片区全域景观提升工程助力凤凰城圆满收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重塑大外环高速东长路出入口、龙大高速公常路出入口、南光高速北环大道出入口3个重点门户区景观节点,提升门户形象的同时绘就全域景观新画卷。

大外环高速东长路出入口,项目北接光侨路,南至大雁山隧道口,是连接光明区和宝安区的城市主干道。项目面积19.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中分带、侧分带、附属绿地的绿化提升;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人才公寓带状公园、高速口绿化等节点的景观提升。

image.png

华裕路。

龙大高速楼村出入口,项目面积7.9万平方米,按照“光明主要城市门户之一,打开视线,以花海串联景观绿脉,展示门户形象”的设计标准进行提升,凸显科学城山水绕城的生态特色。

南光高速北环大道出入口,项目面积2.4万平方米,设计范围包括公明北环大道、南光高速入口与河道围合的三角区域。项目尊重周边自然生态环境,通过营造大尺度主题花林景观,打造具有高标识性特色花城空间。

经常途经龙大高速楼村出入口和南光高速北环大道出入口的货车司机廖师傅告诉记者:“光明区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后,美景如画,让人赏心悦目。如今,我要为光明区的美景点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