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春节不休假 他们守一线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2-02-06 0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新春佳节,在市民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深圳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守护群众健康,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有的人坚守在临床一线,有的人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连日来,本报记者记录下一组镜头,让我们近距离感受深圳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的最美瞬间。

春节期间,北大深圳医院核酸采样队队员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摄

隔离不隔爱,送上新春温暖大礼包

隔离不隔爱!2022年春节,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共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及部分患者无法回家过年,为了让应急院区的工作人员在闭环管理期间也能体会到“年味儿”,深圳市三医院为他们准备了“温暖大礼包”,送上新春祝福。

在应急院区闭环管理的200多名工作人员背后就是200多个不能团聚的家庭。由于院感要求,应急院区每天都需要消毒,无法张贴窗花、福字,也无法悬挂灯笼等装饰品,为了让工作人员能感受到“年味儿”,1月30日,深圳市三医院党委书记刘磊、院长卢洪洲在应急院区和隔离酒店之间转运闭环管理工作人员的转运车上贴了窗花和福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该院总务科还在除夕夜为在应急院区的工作人员和患者送上饺子,让大家都能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急病人所急,春节在岗守护生命不停歇

春节期间,广中医深圳医院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广中医深圳医院妇科主任毛东伟已经连续3年在科室里度过春节。除夕当天早上,她带领团队急诊抢救了一个宫外孕失血性休克病人。当天的门诊,她接待了近20个患者。除夕当晚,她和科室里的医护人员一起包饺子,慰问在院的患者和值班的医务人员,春节期间,她的工作日程安排满满的。

2月1日大年初一,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心血管病科成功救治了一名年仅31岁的男性心梗患者,该科室开展了“虎年”第一台急诊介入手术。

当天上午,接到急诊通知后,广中医深圳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唐新征、副主任医师蔡智刚、副主任医师姚灿坤、护师邹秋婵、技师冯永斌等立即组织起一支急救队伍。同时,该院病区、监护室、导管室同步启动急救流程,以最快速度完成术前准备。该科室在虎年的第一台急诊介入手术十分成功。当天中午,这名31岁的男子“精神饱满”地吃上了虎年的第一顿午餐,他开心地说:“获得新生后的第一餐尽管菜肴简单,但比任何美食都香。”

快速集结,支援核酸采样

大年初一,深圳市人民医院紧急调派102名医务人员奔赴宝安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为深圳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该院支援宝安区福永街道5个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其中,2天36个采样点共采样41984人份。

2月1日下午4时许,北大深圳医院组织了一支80人的核酸采样支援队前往深圳市宝安区支援核酸采样。从接到上级部门支援全市核酸采样的要求,到采样队集结出发,仅仅用了2个半小时。北大深圳医院内镜室护士长侯晶说:“能在过年休息的时候报名参加此次核酸采样工作,能为守护深圳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非常荣幸”。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