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春节假期光明区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7 15:36

image.png

市民参观“赏年画过大年”展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春敏 文/图)2022年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围绕全民健身,文化惠民的主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出2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为春节期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营造繁荣稳定,喜庆祥和的气氛做好有力保障。据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本次假期期间,光明区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

优质活动送上门

光明区公益活动享不停。春节前,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送春联进社区、进军营等系列活动,邀请书法家,共书写送出春联2500余幅,通过免费派送的方式,为消防救援大队、部队、福利院等送上新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赏年画过大年”“‘乐享艺术生活’2021年光明文化馆公益培训成果展演”等展览活动,吸引约4000人次参与,使公益性文化活动成为节日里群众文化生活的主阵地。

光明区扩大线上服务效能,线上开展“‘带你看家乡’2022年360摄影征集大赛”“新春微课堂”等线上活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挖掘群众潜能,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推出各类优质阅读活动,“小太阳爱阅读”以及“星阅光明”等系列线上阅读文化活动,多样的主题带给观众更多新奇的感受,上网,学习两不误,为新春期间父母孩子的娱乐活动增加了更多选择。线上文化活动的方式逐渐深入人心,反应热烈,参与人数达20000余人次。

此外,光明区还挖掘传统内涵,开展“年味儿·在光明”的非遗美食探访活动,同时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活动,以参与送礼的奖励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非遗美食”,扩大受众群体,为市民提供既有颜值又有味道的新春节目,截至目前,参与观看人数高达15000余人次。

景区活动玩不够

春节期间,为丰富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感,光明区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多样玩法。欢乐田园千亩油菜花陆续进入盛开期,园区草莓、圣女果正当季,是游玩打卡的好去处;大观园的花语花田,3万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盛放,限时开放的青青草原上,可爱的羊驼、小香猪、兔子等超可爱的动物在草坪上奔跑,为游客们提供亲近大自然的体验。大观园景区还推出向日葵手工花艺、财神巡游送福礼、春节限定民俗国潮演出等活动,带领游客体验经典;另外,迳口时尚生态谷精心策划了非遗特色手工、生态蔬果采摘等活动,让游客们在游玩的体验中感受快乐和欢喜。

旅游安全第一位

春节期间,光明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做好值班值守、文体场馆开放、旅游综合保障、文化娱乐场所巡查检查等工作,确保“安全第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督促景区落实预约、扫码入园、测温等防疫措施,并强调各景区景点公园要在园区入口做好要素报备、查看行程码;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14人次,共检查74家网吧、6家KTV,切实保障光明区文体旅游场所秩序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