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0 1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琼华)“防疫防控期间,参加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既能舒缓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又能学到心理健康知识,真的很有意义。”居民麦先生说道。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线上举办主题为“健康的心、快乐的心”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吸引辖区111名居民参加。

活动中,凤凰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制作了心理健康推文,通过活动介绍与问卷、奖品说明等引入主题,用指导语等告知居民完成最后的问卷问答可参与抽奖。向居民科普心理压力的含义,包括个体生活事件、认知评价、应对方式、社会支持、人格特征和心身反应等生物、心理、社会多因素构成相互作用的动态平衡“系统”。居民了解产生情绪倦怠的成因,包括饮食不规律、缺水、缺乏锻炼、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等。如果身体健康却时常感到疲惫,有可能是受到情绪和精神上的困扰。比如,忽视了自我照顾,或学习、工作过累造成心理负担。这些都需要及时警醒自己,及时调整自身的状态。当心理压力太大时,要做到睡眠充足和有规律锻炼,也可以联系V爱之家心理社工进行心理疏导。最后,参与居民扫描问卷“二维码”进行心理压力电子问卷测试和随机抽奖,排名前20名的居民可获得生活用品一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