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巡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0 10: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王善杰)大年初一,就在大家阖家团圆的时候,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立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12名监督员积极响应报名、每日分组参与春节假期值班巡查;5名工作人员立即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用责任坚守岗位,用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据统计,在春节期间,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35人次、车辆51车次,开展巡查集中隔离场所15家、医疗机构31家、公共场所4家和核酸采样点1处。

春节前,光明区卫监所工作人员将各隔离酒店前六轮巡查情况进行整理,对以往飞行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医疗废物处置流程、核酸检测情况、“三区两通道”配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性和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同时检查监控回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提醒隔离酒店工作人员重视防护工作,提高警觉性,确保防护工作到位。

“95后”的邹旭是光明区卫监所执法一部的一员,春节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最多一天巡查11家,包括2家隔离酒店、7家诊所、1家密闭场所、1个核酸采样点。”邹旭坦言,两年来,不停地、重复地巡查已成习惯,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他介绍,作为执法人员,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外,细心和责任感也很重要。“刚开始觉得挺辛苦,后来渐渐也就习惯了,不会去想太多,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帮助疫情早点过去。”

春节期间,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不放松对社会医疗机构的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如预检分诊台、隔离留观病区、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务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医护人员站好防疫第一岗。

针对春节期间电影院、KTV等人员高度聚集的密闭场所,光明区卫监所对辖区内的商家进行随机巡查,对工作人员检查是否落实核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环境清洁消毒记录、场所人流量控制等疫情防控工作,对个别场所未尽防控到位的地方予以督促限时整改。此外,还对辖区内的临时采样点进行随机抽检工作,现场对核酸采样人员进行督导检查,了解检测机构采样保存条件等情况,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维持采样群众秩序,稳定好人群情绪,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

接下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全区集中隔离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巡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