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让大数据跑出战疫“加速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1 14:58

image.png

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落地核查专班工作人员在核查大数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2月10日凌晨2时,光明区凤凰街道第一办公区105办公室,灯火通明,热火朝天。一个又一个数据核实,一次又一次数据分析,从数据分拨、信息录入到交办落实,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落地核查专班10余名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深圳“0131”疫情发生后,凤凰街道第一时间进行疫情防控紧急部署,迅速抽调30名精兵强将充实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落地核查专班工作队伍,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督战,党员干部担任相应小组组长,冲锋在前,集中攻坚。甲子塘、东坑、塘尾、塘家、凤凰社区和南凤派出所共抽调51名精干力量成立相应的数据专班,在街道的统一指挥下,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了上下一心、协同作战的工作体系。在这个团队里,党员和“90后”均占70%以上,他们精力充沛,业务精通,电脑熟练,吃苦耐劳。

殷维辉是在2021年9月30 转为预备党员的副科级干部,在街道大数据落地核查专班里负责与公安部门对接。他认真钻研业务,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疫数据核查效率和质量。殷维辉介绍,平时加班加点常态化,有时连续工作17个小时,最高峰核查数据1300多条。最难做的工作就是数据筛查,一条条分析研判,对照核处标准,认真修改整理。任务就是命令,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

若有战,召必回。2020年初疫情发生,公务员李念芹尚在哺乳期,就自告奋勇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一干就是40多天,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背奶妈妈”。深圳“0131”疫情发生后,她再次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入大数据落地核查专班战队,舍小家顾大家,一干就是十天。她说,这项工作已经很熟悉了,虽然很苦很累,但看到落地核查数据“清零”,还是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

1月7日,年轻职员胡光照接到街道发出的指令后,第一时间投入大数据排查工作,至今一天未休,每天坚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甚至通宵达旦。他与区政数局、辖区派出所及各社区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保障数据排查进度和质量,形成有效闭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