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员协助核查境外邮件快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1 15: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林文滨)新冠病毒除了“人传人”,还需注意另一途径“物传人”。近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及时组织网格员核查接收入境快件、邮件重点人员及企业。

核查过程中,网格员根据上级工作专班推送名单以及相关工作指引要求,通过线上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对照核查项逐一询问核查,并完成信息填报。由于国际邮件快件的收件地址均为英文,数据组的工作人员巧用线上翻译一一还原辖区居民中文地址,最终再将数据派发至相应网格员,由网格员完成相关核查工作。

“您好,请问您近期是否有外国亲戚或有人寄送邮件给您,您已经签收了吗……”此次网格员的核查重点主要有收件人是否签收、签收时是否戴口罩、签收物件是否静置,签收后核酸次数、核酸时间等内容,同时督促未完成核酸检测的收件人员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核酸检测结果的跟进,对于未签收的,网格员则提醒其在签收时要严格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劝导其延期签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收心聚气开新局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