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温暖在防疫卡口传递,马田街道贴心服务返深群众获称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1 15: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保安大哥,这是我刚从黄冈老家带来的特产,请你们尝一尝,你们坚守在卡口一线,真的辛苦了……”2月9日上午,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横岭新村富力路卡口上演了温情的一幕。一路上风尘仆仆刚从湖北黄冈返深的罗女士,一手拎着行李,一手打开装着家乡卤豆干的袋子,掏了一把豆干塞到黄大哥手中,感谢卡口保安黄大哥耐心指导其登记返深信息。

马田街道贴心服务返深群众获称赞。

随着年后返深潮的到来,马田街道各社区防疫卡口迎来了人员信息登记、行程码核查、体温检测高峰,各核酸点也排着长龙,有序为返深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根据光明区相关部署,横岭新村富力路卡口认真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安黄大哥年前起就在该卡口值守,对做好返深人员信息登记,他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资料填写“心得”。怎样用最快的时间指导返深的群众们完整填写好信息,遇到一些年龄大的群众有不会写的字、不会填的空,他总能用最简洁快速的语言给予指导。

一线的服务人员只有将心比心,才能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黄大哥告诉记者,大多数返深人员在老家过完年回来,一路上颠簸劳累,要多体谅他们的心情,在引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和提供行程码时,多点耐心和热情,群众才会回应和配合。据了解,自大年三十至今,黄大哥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岗位,为来往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该卡口登记了600余名返深人员信息,用心用情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基层堡垒。

记者采访的时候,附近热心居民李先生,看到黄大哥和他的同事们连日来在寒风中值守,特意从家里烧了热茶,用保温壶提到卡口,为冬日里辛苦的人们驱寒润口,叮嘱他们注意保暖。

“别小看这一杯热茶,这可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呢!有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苦点累点,我觉得也值得!”保安黄大哥腼腆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